星期六, 九月 02, 2006

与你分享申请大学的经历!



上大学是人生一件很重要的事,它决定我们每个人的未来!一 般的人都在11年级就开始准备了,我的建议就是多做一些搜索,去一些网站查查一些大学,例如:www.usnews.com,或 www.collegeboard.com.看看大学排行榜,去一些学校的网站光观,看看那些学校有没有你学的专业,或跟这个学校的Amission Office连联系,让他们寄一些知料给你。最后才决定申不申请这间大学。但我在这里要郑重的说在申请时不要怕任何事,大胆的去申请你得想要去的大学,不要因某些事而影响到你未来的发展。例如,向我这届的毕业生才十来个去外面读,其中只有3个人去私立学校。正让我气得要命,不是他们没这个才能,我看也挺多人在高中读得不错嘛。问 题就处在他们没有这个胆量去申请一些好的学校,都是随整体的趋势去申请,别人申请CUNY,他们就去申请。我在想他们是多么的笨呀!我想问问那些学生怎么 可以把他们的人生拿来开玩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说不定你的未来的打算跟其他人不一样呢!这种申请大学不能大众化。要以你的梦想,你的特殊情况来决定 去那间大学。这也是我的悲哀啊。

例如,当初我申请私立大学时,我的一些同学就问我,你家这么有钱啊!我听了有点慕名奇妙。我知道我们是新移民,家境不好,英文给我们添了不少障碍,但 我们还是可以拥有梦想,我们要谁我们的梦想去努力奋斗。美国就是好,每个人都有资格去跟人家挑战。人家可以申请好的学校,我们干嘛就不可以。名校有什么了 不起,我们身边每一个人都有这个资格,但要看你去不去争取了,我们也可以以我们的成绩跟他们竞争。所以对于我那些同学不去申请好的大学我有点伤心。

像 我当初在跟以为我的老师商量之下申请6私立大学,我知道这些学校的学费比平常的公立大学要贵出几倍。但我当时我申请的时候没有担忧这些因素,也不代表我家 很有钱,主要是想挑战挑战一下自己,去达成我的梦想。我就申请了纽约州一些好的私立大学。那段时间说实在是很累,时间很紧张。我每天还是上8堂课,放学以 后就跑去见以前的一位老师帮我辅导,应付考SAT,写作文。每天写呀改呀,到最后我家的废纸大概有一大叠。因为我们的英文有限,要不断的修改,这样才会有 好文章。我还记得放圣诞节假的前天,高这些申请表我都快哭了。因为我要敢在圣诞节之前把那6个私立大学的申请书都寄过去。说是说都准备好了,但还是出了点 差错。我整整呆在Colleg Office 一个下午,做到5点多才回家.但这也都很平常,只是我太紧张了一点.最终在新年之前把申请表都寄了过去后才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等待了,和申请一些公立 学校.对我来说是很容易了,因为我写了很多篇作文了,而且也有点经验了.看见一封封的录取通知书,我的心是充满了喜悦与高兴.因为这也是我当初所种下这颗 种子的回报.我也有了许多选择.朋友们,现在才是真正考虑去什么大学的时候,不是当初深情的时候,因为你不知道你是否会进.多进了一些大学,就有多的选 择.我就开始考虑一些因素,例如,距离,资金的付出等等.但我的意愿是取私立大学,所以我不看公立了.因为我进了3间私立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 Union College.因为Polytechnic University早纽约市,所以我拒绝了.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只给我一点奖学金,我每年要付1万学费,所以我也拒绝了.多选自就是好,我不要这间就去那间.最后我去了 Union College,因为它的学费4万5前,我正年下来还不用付1千.所以说嘛!私立的学校看起来很贵,但有的学校会给我们很多奖学金,所以也不用怕!很 多人说给我捡了便宜,但我不是这样想的,我觉得这都是我肯拚,很肯试,肯挑战自己的结果吧!因此我也为我最后所得到的结果感到很骄傲!因为Union College,是纽约最古过老的一所大学,是文科学院,但是它的理科也很强,我就喜欢它小,在美国文科学院中排名36位.都算挺好了,我都很满意.



这就是我的大学,名牌老字号。。。环境还算美吧!

在最后,我的申请大学的成功总归一个字,"拼"就 是不断的挣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你想要做得事.我提醒一下正要准备申请大学的一些朋友们,早点开始做大学搜索,多问问一些老生或老师的意见,早点准备 写作文,应付种种的考试。放下担忧,看一下自己的成绩,评估一下大概那些大学会收。最后大胆去申请你梦想中的大学。这就是我的一些经验。

3 Comments: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太好了, 谢谢你的经验之谈和忠告!
祝你学业成功!

8: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大比我来的还快啊!!5555555~~~~
谢谢你的经验,有机会还要多交流!!
路在自己脚下,机会在自己手中,而且机会只会垂青那些有准备地人,把你的观点总结一下就是:爱拼才会赢!!!
我会记住的,争取机会,把握机会,机会也是自己创造的!!
加油吧!!你的生活会更加精彩!!

9:4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谢谢你的经验啊,以后有啥事就问你啊!呵呵^-^

3:47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

http://homelf.kimo.com.tw/kane45.tw/1-12.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