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3, 2006

大学录-1



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大学已有3个星期了,繁忙之中也算适应了过来。。。说实在的大学生活挺自由的,但还是要懂得怎么控制时间,因为在空闲之间还有很多事做,例如:看书写东西,这个会议那个派队,也挺忙的。。。但是学业还是要放在第一!因为每个人上大学不是来玩得,都是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而来的,所以这就是机会,不可失去!!

大学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社区,每个人都当任着不同的角色。也有各式各样的人,种族帮派,但有你要和清楚你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在此期间,我也想了很多事,我在人生的路途中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是多么的不容易呀!我是万万没有想到我可以上大学。从小在中国,我觉得上大学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我又是在乡下出生的,有没有什么很好的栽培,对学业也不是看得很重要。到了美国,我更是没想到上大学。但随着时间的转变,我也得到许多质询,知识的渐长,和不断的努力,我的梦也慢慢的实现的起来。其中当然是很苦的,但也充满的甜蜜。。。现在在大学,我可以感觉到路踏实的踩在我的脚下。以这里为出发点,开始建立未来之路。以不同的生活目标走去尝试各种生活。

上大学其实是很苦的,这边作文还要写,书还要看,那边还要咬紧牙根去应付各种生活上的压力与困难。最近我跟一些暑假认识的老朋友交谈,其中也聊到我们的情况。我们和那些白人学生不同,他们家境很好,从小都得到很好的栽培,有很大的后盾,他们大学不毕业也照样有好生活过。我们可不行,大学没毕业就不会有什么好生活。有时候我也在想如果我能在这里出生的话该多好呀!英文没有障碍,跟美国人自由的交流。但我觉得这样抱怨实在没有用,人的命运是改变不了的。但反过来想想,也应该为自己的所的一点成就觉得自豪。我也知道在美的这四年当中,我的生活实在是经历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通过不断的努力与争扎,也成功的上了有名气的大学,和那些美国人站在同一条线上竞争,我也挺为我自己感到自豪。因为这各转折点见证了我是从哪里爬起来的。有时我也经常这样的鼓励我自己,生活还是要靠自己去拼来的,只要我肯努力不管是命运还是人,谁也阻止不了我未来要发展的路。从刚来美国到现在上大学,我的人生也算是向前跨了一大步。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为你自豪!!认识你是我的荣幸!!
落在自己脚下,你的人生道路会绚烂多彩!!
我们的困难只有我们知道,但是我们不会向困难低头,我们尽一切的努力去克服它们!!!
先苦后甜,幸福地生活在等着你!!
朋友加油吧!!好好干!!我会支持你的!!
这条路也在迎接我的到来!!
^_^!!!

4:37 下午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和白人比, 我们有不足. 但更要看到我们的潜力. 他们如果处在你的状况, 可能连你的一半成功都不会有. 我们努力, 勤奋, 能靠自己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没有很多人能比.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你会有最深刻的体会!
有刘健支持就更不用怕了!

9:05 上午  
Blogger Henry Ruan said...

谢谢让大家分享你的大学生活. 有机会可以给中学生介绍一下他们应该在中学时做好什么准备.

9:09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

http://homelf.kimo.com.tw/kane45.tw/1-12.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