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1, 2007

大学录-07 发现自我!

我是谁?这个问题是我在这上大学的其中一直在针扎的问题!我也不断在寻找我自己Identity。说实在是很难用一句话总结概括自己。我是一个怎样的或者是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我自己都还在迷惑之中。不过还好啦,上大学嘛, 就是这个好处,是一个时机来发现自我。但你要懂得珍惜学校的资源和把握自我探索的机会。

从上学期过来,我发掘到自己对数学感兴趣。我是不敢相信的,因为之前在高中学的微积分都学得很差。有时我跟我同学说我之前上的微积分考试都不及格。他们就会很惊讶地说不可能把!你现在学得都不赖呀!是呀!但通过上学期我也发觉数学其实也是很有奥妙的,不想我想得那么无聊。有时你会不敢相信是事实就是这样的!对数需感兴趣并不代表我会去该我的生化专业。只是给自己多找条后路而已!其实也不不能讲得这么难听,现实还是归现实。但当你找到学术之间的奥妙时,你会觉得这个世界好有理性!有时你会不敢相信摆在你眼前的事实,以为这一切都是虚伪的。但仔细想想,它们是多么的逻辑有道理,你不相信都不可以!

这学期上了一门亚洲文学课,主要是学中国戏剧。说实在身为一个中国人,我对自己国家的文化也不是很了解。第一天上课觉得有点羞耻,因为有一个班上的同学懂得中国文化比我还多。有些事我只是听说过,例如五四运动,但具体的的内幕我不是很了解。不过,及时亡羊补牢还不算晚。最重要的是学到东西,不知什么缘故我也被迷了进去。这对一个学科学的人看来有点不寻常,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喜欢上中国文学。也许英文课的难处掩盖了我对文学的兴趣。这堂课嘛,有中文版的书,对我来讲就容易一些拉!例如我们读的李碧华的《霸王别姬》,老舍的《茶馆》和曹禺的《雷雨》。虽然每一堂课要读很多书,但是我很喜欢。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读小说。说出去没人相信,我没读过一本中文书。我自己都也都不敢开口。不过我现在在努力地为自己补习着呢!自己又是乐在其中!同时对中国文化和文学产生了独特的感觉!所以我说嘛!不去发掘自己怎么会知道自己的乐趣与喜爱呢?这也是作为一个探索者一个好处,因为他时时刻刻都在经历不同的事,同时也在挖掘自己的潜能。我觉着也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必备的条件,否则大学就白读了,到头来什么都没学到!

所以说,以后的道路会怎么走,该从怎么走,我暂时还不是很清楚!因为说实在我还不是很彻底地了解我自己的性向是在哪方面!我到目前为止,发现自己又好多兴趣。至于之后我会发现到我自己什么呢,我还在努力探索之中!我想多试探身边的事物,也许对我有些帮助吧!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一直都很努力!!
加油!

8:22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

http://homelf.kimo.com.tw/kane45.tw/1-12.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