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4, 2007

大学录08- 知心朋友

“嘿!你在想什么呢?” 夜又深,我又独自坐在书桌前望着天。它又静悄悄地来到我的身旁。我很喜欢在这样夜深人静的时候与它谈心写事,因为这时候是我最清醒的时候。也许白天的繁忙让我来匆匆去也匆匆,没时间顾及到它给我的信息。

一阵阵动听的歌声不时而跃的刺激我的大脑。一件件心事隐隐约约的从心头陈现我的面前。我知道它又开始它的教程了。我的手也会很自然的在这间盘间敲起来啦!我的室友早已沉睡在他的梦香之中。也只有这一个狂人还在这里跟自己谈心。闷嘛!跟自己交流也说不上什么消遣,但也是一种娱乐。因为我们之间有好多是可以分享。也许事情发生在一天中某个时段,我没来得及想或忘了。这时候,它就会细心的跟我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有时我也觉得好笑,也很享受着它给我的这种美差。

“你现在是不是对中国文化和戏剧着迷拉!”它看我在很专心地读剧本。
“你怎么知道呢?跟你说实话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这么迷?”我再跟她诉说我的苦衷。
“你因该跟我说实话,因为我是你肚里的蛔虫!你想什么都瞒不过我的!”
“是吗?那你说我是不是开始对文学感兴趣拉?”我问道!
“可以这样说吧!”
“但是像我这个学科学的人应该很讨厌文学的呀!想当初我上英文课时都在处处都在躲避它!AOP还帮我请了人来帮我! 他希望赶快结束那堂课,因为我很讨厌写文章读小说。我现在不明白你怎么会说我喜欢上文学呢?”我再在解围它的陈述。
“不对!你是被那可怕的英文给盲住了你自己的真面目!你其实也是有一点文学细胞的呀!想想你们家上几代都是读书人。你的大祖父还是一个当地有名的文学教师。文学墨宝样样精通,看看你们家的那些你祖父留下来的书籍是多么的珍贵呀!我还记得你还时常去你的爷爷的房间偷翻那些书。我想你对那些书也是很有情有独钟吧!”它在细心跟前我说着!
“我是有对那些书 ‘动情’ 过!还告诉我爷爷都把那些书留给我呢!”
“你还有个愿望就是把那些书带到美国来!你说是不是?”你再询问我。
“咦!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我还差点忘了!”
“哦!那我要是可得提醒你哦!”
“朋友!那我现在又怎么办呢?我是某要走我的艺术路线呢,还是我的科研路线?”
“不着急!凡是都要慢慢来吧!你可以再试试看看!或者在上几堂有关亚洲文学的课看看!不要紧,我会时刻提醒你的!”
“那就谢呢!”

眼前就是我知深的一位朋友。只有它最了解我想什么,做什么。有时我还得在这个时候向它取做人的道德经,成王败寇的经历,和生活的经验。因为我们通常相约在晚上,有时我想笑我就只能偷笑!我的知心朋友,你是哪方神圣,怎么这么神奇?怎么知道我的一切?它也只是“虚”的一声走了!“你只要用心体会一下,也就明白啦!明晚见吧!”

我的知心朋友!明晚再见!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兴趣和专业是有差别的!!
认识自己,慢慢来,不要着急!

3:24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

http://homelf.kimo.com.tw/kane45.tw/1-12.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