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1, 2007

大学录09- 好久没回家!

家!是什么呢?这是我的定义:家是一个大家向往温馨,关爱与幸福的地方。在里面大家和睦相处,共同去努力一个梦想。我最近都在想我是一个很幸福的一个人,因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在后面一直的支持我。

“依娣仔,你终于打回来啦!我和你爸都想你啦! 今晚煮什么吃了?”母亲总是用很亲切的声音来慰问我这个礼拜下来的事!
“我今晚煮面吃了!”接收到母亲的慰问,我整个心都软了。母亲总是问东问西,但我从来都不觉得烦,因为这是她对我的伟大的母爱。我知道在她的心中我永远都是她最珍贵的宝。

“你一定要多买点东西吃呀!你钱够用吗?不够的话,等改天叫你爸给你汇点过去恩!”母亲又在安慰我。她知道学校的饭菜不是很丰富,饮食也就成了每次必谈的话题。因为她担心我吃的不习惯,怕挨饿,所以每次都千方嘱咐的告述我一定要买东西吃,鼓励不喜欢食堂的饭菜就叫外买吃,不要顾及钱的问题。虽然我们家不是很富裕,但是母亲从不亏待我么兄弟。虽然她每个月都给我足够的伙食,很放宽我,但我也不敢乱花钱因为我知道他们挣的都是血汗钱。

“跟你爸讲两句吧!”
“哎呀!今晚打回来呀!没有你的日子家里都好像少了点什么是的?”他又在逗我拉!
“对呀,没什么时间!本来都不得回来啦?”我又故意在吓他!但我知道他在想什么!
“打死你,你敢不打回来!你不在家,家里就很寂寞,因为少了你的笑声!”
“不会吧!不是还有弟吗?”我又在耍他了!我们经常这样闲聊,虽然我们是父子,但我们之间就像兄弟一样。自从上了大学,搬出去住了,跟我的家也有离一段距离。我只在每个星期6晚上通过电话‘返回’家。这也是是我最开心的事时断。在家当中,我是一个最爱讲话的人了。我也可以称得上是“管家”,因为我总是爱管东管西,说这说那!但我很会挑细人的,给人带来笑声。每天晚上都会去我父母的房间说笑话。但相反,我弟很不怎么会说话,从不跟人嘻哈。可想而知,我走以后家里只剩下我弟很我父母,可见这个家是多么寂寞。父亲的话不是没有道理。

听到他们一句句的安慰与鼓励,我身心感觉都是能,是爱发出地一种无量的之能。但我同时又敢到无比的幸福。虽然我的父母不比别人的父母能干,但他们给我的爱已经包括了全部,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又实在想那些白人家的孩子怎么这么幸福呀,他们爸妈时常来看他们!但想想,我的父母也不差呀!每次我会去的时候,他们总是帮我准备一大皮箱吃的东西,好让我到上学校来。有时提起那个箱子,我觉得沉甸甸地,因为我带的是他们寄托在里面一种无比的爱。我每天都在享用它。

“那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接电话的是爸爸!好久没回家,家里还好吗?爸爸说家里挺好的,就是你在外摸爬滚打,可苦了你妈!她天天把你最变挂,你有时间要常回回家!oh, 爸爸,好久没回回家,不是不想家,妈妈的身体一直是我最大的牵挂! 好久没回家,不是不想家!妈妈唱的摇篮曲,时常在我的梦中听见了!”

好一首徐子岁的《好久没回家》,不断刺穿我的心。此时我感到内心的伤痕在沙盐,不时感到无比的心痛。又回忆起我快乐的童年,母亲给我的呵护,父亲的仁慈,不时又提醒我身后有个幸福的家,它的大门随时随刻都为我开着。我不能不回家,因为每个人都在欣慰地等待着我的到来。我的健康就是他们的快乐,我的成就就是他们的光荣!好久没回家,有时间还是要常回家看看!

“又一次给家里打电话,接电话的是妈妈!好久没回家,家里挺忙吧!妈妈说盲点没什么,就是你在外面风吹雨打,更难为了你爸!他常常听见你叫他,还以为是你回来了!oh, 妈妈,好久没回回家,不是不想家,只是让爸爸早点看看都市的繁华!好久没回回家,不是不想家,只是让爸爸早点享享清福啊!。。。"

此时此刻的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 也只好借这首歌来抒情。唯独在这深夜中慢慢的在绞磨着这首歌的内蓄。也只有它才能表达我这时内心的世界。有点想家了,就像这歌声中描绘那种思亲!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了这篇文章,心中有一种感触!!
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家里的父母,兄弟姐妹,朋友们也都心存一份牵挂!!
不是不想回家,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家!!

3:28 下午  
Blogger huiqing87 said...

En! That is also my point of writing it! As what I said before that HOME/FAMILY IS THE WARMEST PLACE EVER IN THE WORLD! You are also right that there is a HOME inside of everyone!

11:37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

http://homelf.kimo.com.tw/kane45.tw/1-12.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