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6, 2008

首战!!!

人逢喜庆,多旺事。前阵子地休兵整顿之后,果然一发就中。今天实验做得很晚,长达八九多个小时奋战,但是皇天不负苦心人,还算成功。昨晚一整晚很郁闷,没睡上什么好觉。原因呢也很简单,竹篮打水一场空。昨天从早上做实验做到下午三四点,当时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头一次做molecular biology实验。但是一点结果都没有,一切都泡汤了。头战就失败,我的信心跌入谷底,不段质疑自己的能力。原计划是把它做完,然后做PCR,在最后把样本寄到Cornell 做Sequencing。计划是一步接一步,一跌一步全盘就要后移,这让我着急得很。因为我剩余的时间不多,一天都不能耽误,要敢报告啊!所以一大早就被惊醒,感到实验室。

在实验室也跟了‘老板’ 一步一步查核昨天做的实验步骤,没发现什么大问题。但是有一两个步骤有点担心,很确定可能就在那里出了问题,也问了问‘老板’ 的意见。就决定在精心在做一次。由于DNA 过于太小,用肉眼是很难看到的,时常不确定是否提到了DNA,做的很不自信。但是死马就当活马医了,做到最后。吃完午饭后,决定在做一组样本,虽然还不知道今天早上的实验是否成功,以防万一。就一边做一边跑胶(GcEL)。但是忽然在GEL上显现出我盼望已久的DNA Bands。太神奇了,起初觉得tube一点东西都没有,放了点buffer就跑胶了,一位肯定有泡汤了。
居然还出结果了!太不可思议了!!!

真是高兴死了,这一步成功了,接下来的就好办了。所以就下午工作就轻松多了。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些样品也works LOL。。。高兴地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首战即决战,一战定乾坤。。。这句话不一定全对,只要能及时追赶上来,还是可以定乾坤!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am very glad to read you again after long silenc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your joy. It is one of the steps towards success. You are one step closer and your blogs record your success.
Hope to read you soon!

2:51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

http://homelf.kimo.com.tw/kane45.tw/1-12.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