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3, 2008

圆满结束!!!

这个标题应该可以解说我这几个月来的成果。的确,这两个月来学到的和得到的东西还真的不少,让我终生受用。

今天是我这个暑假最后一天‘工作’,早早就来到了实验室完成一些剩余的实验和交待一些事务。出人意料,DNA sequencing终于出好结果,这两个礼拜地苦苦奋战终于迎来了胜利的喜讯,让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我终于可以做个总结,潇洒地离开了。“这一切都太美了”这是我在那霎那间唯一想对对自己说话。

前一阵子,心情都是起起伏伏的,因为绝望大过于希望。原来的如意算盘碰失败结果的恶讯真的不堪一击,心情由此跌落谷底。坚持可能是最好的胜利,过程还真的很艰苦。我又是新手,失败后就会产生种种的猜疑,让自己很没有自信,觉得迷失在寂寞的深林中。不过经过努力地抢修回到了跑道上,也才有了现在的一点成果。

今天最让我心动的是野炊活动,大家的热情都纷纷地迎入我的眼帘。每个人都抛开自己的烦杂和担忧,尽情地谈天说地和游玩,享受这个难得的聚会。我的导师特别选择今天是为了欢送走我这个老战友,同时也欢迎新伙伴。天空做美,大家玩得也都很开心,真是给足了我面子。这场欢送会还真地打动了我的心,使得我依依不舍。因为我会永远记得这里是我人生踏入科研的起跑点,在这过程中充满了甜蜜与辛酸,大家一起艰苦奋战最终成为了最亲密的战友。

今天导师还特地约我出来吃午饭,也算是为我庆功。内心的激情也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原因是还没跟上级白领人物有着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在平起平坐的阶台上可以进行这样亲切地论坛,我感觉到十分荣耀,还有点圆梦的感觉。我们聊了很多话题,但是主要谈科研学术的事情。他也给了我很多建议,但最重要的是给我肯定与鼓励。

Huiqing:
虽然只是短短时间见面,我才来,你就走了,但心里也感觉很难过,特别是今天告别的时候。多希望以后在实验室里经常能看到你的身影啊。

你是一个热心,又专心的小伙子,希望你以后有大大的成就,希望下一个夏天仍然能在实验室见到你~祝你一路顺风,一切顺利~

(这是我一位刚来的新伙伴在野炊回来后给我发的一个电邮,这又勾起了我的心,特别激动都不知怎样回复。)

Tommorrow is Anoter Journey. 人生就是这样:来地潇洒,走得也要潇洒。留下的是一个情谊,带走的确是一个真诚的友谊和美好的回忆。但愿在每段走过的人生路途中撒下辉煌的成绩,让人叹为观止。这样做人才有意义。
My lovely research group member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

http://homelf.kimo.com.tw/kane45.tw/1-12.rm